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先进制造所举办第二期“今天你博学了吗”系列讲座
作者:,日期:2019-12-05

  为了帮助研究生更快、更好地融入科研生活,明确自身发展方向,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研究生会举办了“今天你博学了吗”系列讲座活动,特邀请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求学、求知、求职经验。第二场讲座于11月29日下午在新科研楼科连ME201会议室举行,由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的研究生刘立涛分享他的就业经验。

  刘立涛是2017级硕士,目前已收到多份offer,有丰富的面试经验。刘立涛的讲座分为前期准备、简历投递、收割offer、相关政策文件四个部分,从应届生的角度全方面分析了就业面临的问题与困惑。关于前期准备工作,他详细介绍了如何优化自己的简历,做到让面试官眼前一亮;关于offer投递,他用“有的放矢”四个字作为总结,指出海投之外更要有自己的目标;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及相关就业形势、政策,和大家积极互动。最后,他希望大家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这样在找工作时才能如鱼得水。

刘立涛讲座现场

  (供稿、摄影:先进制造所 叶逸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