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先进制造所举办第三期“今天你博学了吗”系列讲座
作者:,日期:2019-12-11

  11月22日至12月6日,为了帮助研究生更快、更好地融入科研生活,明确自身发展方向,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研究生会举办了“今天你博学了吗”系列讲座活动,特邀请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求学、求知、求职经验。第三场讲座于12月6日下午在新科研楼科连ME201会议室举行,由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的研究生谷乐丰分享他的求职经验。

  谷乐丰是2017级硕士,已收到多份offer,包括华为、之江实验室等知名企业和单位,有丰富的面试经验,目前也获得清华大学博士生预录取。谷乐丰的讲座分为了“科研、求职、申博”三部分,从不同的角度和规划方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现场气氛活跃,报告后还进行了长达40分钟的提问答疑互动。

  至此,本次系列活动的三场讲座都已圆满结束,王恒、刘立涛、谷乐丰三位同学,分别以求学、求知、求职为主题,以他们的切身经历给大家做了经验分享,干货十足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每场都座无虚席,不仅让同学了学习到很多科研、求职、申博的小技巧,也给大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提供了一个科研交流平台,营造了互帮互助、携手科研、合作共赢的科研氛围。

 

谷乐丰报告现场

  (先进制造所研究生会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