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组织新生安全培训
作者:,日期:2019-12-13

  为了进一步培养科研人员的安全意识,保证科研人员的人身安全以及科研工作环境的安全有序,12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表面事业部组织了一次针对入所新生及新员工的安全培训会议,40多名入所新生及新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表面事业部安全员王春婷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各个实验室存在的危险化学品、其它危险源存放以及使用注意事项,她强调指出在使用相应的危险化学品时务必认真谨慎对待,在遇到不熟悉的化学药品时,应该查询《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仔细了解化学药品的使用方法、可能造成的危害以及紧急处理办法。其次,为了引起重视,提升安全意识,王春婷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安全事故案例,她指出,只要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提高实验人员安全意识,大部分安全事故完全可以规避,与会人员也针对一些安全事故开展了现场讨论,大家不仅了解了安全事故的发生过程和造成的严重后果,更懂得了如何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

  本次会议帮助表面事业部入所新生及新员工提高了安全意识,为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高效整洁的科研工作环境提供了保障。

 

培训现场

  (表面事业部 图:苏子宽/文:李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