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撰写辅导讲座
作者:,日期:2019-12-13
  为更好地帮助科研人员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提供更加优质的申报指导和服务,做好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2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综合处组织开展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及现场答疑辅导讲座,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夏银水教授受邀讲授,全所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主持。

  会上,杨桂林首先对夏银水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大家了解基金项目的撰写技巧和提高撰写水平,希望大家珍惜此次讲座机会。

  此次讲座,夏银水以“如何写好基金项目申请书”为题,从申报者及二审专家的不同角度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撰写及评审经验。他从基金资助改革开始,结合实例深入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中各板块在撰写过程中的要点、注意事项及技巧。大家就申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提问,夏银水均作出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通过现场讲授、交流,加深了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认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撰写申报书的能力,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起到了切实的指导作用。

讲座现场
答疑环节

   (科技综合处 蔡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