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浙江省机电集团原董事长王敏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12-17

  12月13日,浙江省机电集团原董事长王敏、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应雄、万里学院校长应敏等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调研。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杨甦等热情接待了王敏一行。

  黄政仁首先对王敏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陪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先进制造工程中心、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和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调研期间,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处处长谢开锋从发展历程、使命定位、组织架构、学科布局、科研平台、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整体情况。王敏一行详细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在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探索历程和成果,以及宁波材料所在所地合作、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王敏对于高强高模碳纤维以及石墨烯的制备技术、产业化应用开发等方面颇感兴趣,就此进行了相关交流和探讨。

  王敏一行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加深了对宁波材料所的了解,同时期待未来能与宁波材料所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参观宁波材料所展厅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参观新材料初创产业园

参观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党政办 黄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