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第二期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撰写辅导讲座
作者:,日期:2019-12-25

  为营造科研学术氛围,提升研究所科研人员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质量,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12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综合处组织开展了第二期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特别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教授赵吉文,作了题为“三要素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报告。

  报告中,赵吉文围绕“三要素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思路,深入剖析研究对象、科学问题、科学方法这三要素的内涵,探究从工程问题到科学问题的挖掘过程、创新点的归纳方法、基金撰写的视角等;基于申请书的逻辑结构,赵吉文为参会人员逐条分析了申请书撰写中每个关键点的深度广度,以及各关键点的逻辑关系、撰写节奏等,为大家介绍了一种有效的基金撰写方法。报告结束后,赵吉文还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帮助科研人员进一步明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撰写思路,激发了大家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对宁波材料所的科学研究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讲座现场

  (科技综合处 蔡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