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美丽园区”建设咨询委员会首次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20-06-11

  6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职代会“美丽园区”建设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美委会”)在博思会堂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张瑞丽、美委会全体成员以及运行保障处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工会副主席修悦主持会议。

  黄政仁在致辞中指出,成立美委会的初衷是充分发挥职工代表民主管理的作用,在园区维护建设方面,集思广益,多出主意,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建设好我们的园区。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通过调研和实地考察,加强园区建设工作计划性,使公共事务预算更合理、更有效;二是统筹考虑,注重整体效果,打造园区景观文化建设的系统性;三是做好榜样,发挥监督作用,保护好园区的绿化和环境,传播正确的价值观;四是发挥主人翁精神,带动职工和研究生真正参与到园区公共事务管理中来,建立普惠、节约、高效的园区管理机制,将创新文化建设落到实处。他希望通过“美委会”这样一个创新的组织,把宁波材料所建设得更美丽,传递出具有特色的文化气息和人文精神,让每一位员工都能找到家的温馨,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带走美好的回忆!

  张瑞丽对美委会参与园区建设表示支持和感谢,她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美委会多提意见和建议,为园区建设工作提供更多的想法和思路;二是希望美委会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架起职工和管理部门的沟通桥梁。

  工会主席兼美委会主任张驰介绍了美委会的筹备和成立情况,他表示,美委会将秉承成立的初心,不辜负领导和员工的期望,积极参与到园区建设中,为持续提升园区环境,维护好、建设好我们的家园献言献策。

  美委会听取了运行保障处关于2020年度五项拟维修改造项目的方案介绍,对改造方案逐条进行讨论,并到公寓楼、垃圾处理站等处实地考察,提出了初步的意见建议,后续将进一步对各方案进行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还通过了《职代会“美丽园区”建设咨询委员会工作条例》和《职代会“美丽园区”建设咨询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

黄政仁致辞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美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