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慈溪医工所召开新生座谈会
作者:,日期:2020-08-27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和融入研究所、加强所地归属感,8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召开了新生座谈会。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副所长李华、黄伟、王能锋出席了会议,各个课题组新生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行政办公室毛浩宇主持。

  吴爱国在会上首先代表慈溪医工所领导班子和全所师生对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感谢大家选择慈溪医工所。随后吴爱国以“筑梦健康,医工启航”为题,详细介绍了医工所的建所历程和发展规划,希望大家全方位了解医工所。他和大家分享了自身经历,指出随着医工所招生规模的扩大,大家要倍加珍惜机遇,积极克服目前暂时的困难,坚信医工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越来越好。

  王能锋重点介绍了慈溪的整体优势,包括慈溪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生活环境等,使大家对慈溪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他表示,慈溪医工所会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一流的培养条件,为大家的成长保驾护航。

  在自由交流环节,医工所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新生关心的学习生活环境、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座谈会以分享、提问、探讨等方式,加深了新生对新环境的了解,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新生座谈会是医工所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一方面集中收集和解答了新生群体的代表性问题及建议,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科研和生活;另一方面统一了全所的思想共识,将助力慈溪医工所在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吴爱国介绍慈溪医工所

  (医工所 韩蔚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