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NAS现场评审
作者:,日期:2020-09-07

  8月29日至3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评审组,对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测试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认可复评审及扩项现场评审。经过严格评审,评审专家组推荐测试中心通过现场评审。

  在为期两天的现场评审中,评审组依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CNAS-CL01-A002:2018)等相关认可规则文件, 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实验、查阅文件资料和档案、现场提问、座谈等方式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和技术能力确认。经过严格评审,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测试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能按照准则及相关应用要求受控运行,中心的设施环境、仪器设备、人员素质、检测能力等符合体系运行和扩项申请的相关要求,一致同意推荐通过现场评审。同时,评审专家在原始记录规范性、计量溯源等方面提出整改要求,并给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此次测试中心复评审和扩项评审共申请10大类检测对象,总计39个项目参数,涉及到48个标准,申请的检测标准主要为GB、ISO、ASTM、BS EN及部分行业标准等。此次现场评审有力推动了中心质量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进程,对进一步提高检测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外,评审组充分考虑了宁波材料所测试服务在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研发和表征牵手合作的特点,并就CNAS准则如何应用在合作、开放的科研平台和共享设备、原始记录等管理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CNAS外审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魏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