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青年服务团调研服务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0-10-16

  为推动浙江省基础研究更好服务三大科技创新高地建设,10月15日,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青年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开展基础研究服务,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等热情接待了服务团一行。

  服务团先后走访了宁波材料所先进工程中心、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特纤工程实验室、动力锂电工程实验室等,详细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在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详细沟通了基础研究及成果转化需求。

  随后,服务团与宁波材料所科技管理人员、高端科研人才、青年骨干等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通过对省自然科学基金多年来持续资助宁波材料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总结,探讨分析了如何通过省自然科学基金“天使基金”作用推动材料领域建设。吴爱国、张文武、葛子义等详细汇报了通过省基金项目种子培育推动团队发展的情况。随后,服务团就省基金的人才培养及政策支持和改革创新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就科研人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服务期间,省基金办与宁波材料所党政办公室就省基金办党支部与宁波材料所机关党支部拟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合力打造“党建共同体”进行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参观展厅

省基金办青年服务团调研合影

  (科技综合处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