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海洋实验室举办新入所员工及学生安全培训
作者:,日期:2020-11-11

  为进一步提高2020年新入所员工及学生的安全工作意识,加强团队的安全管理规范,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于11月5日下午举办了“2020年新入所员工及学生安全培训与海洋实验室公共平台介绍及相关制度普及”会议,此次会议由海洋实验室公共平台管理员王春婷组织,会议特邀运行保障处杜勇渤,毕业生陈彦军、王泽仁和新生代表范军为大家做相关培训,2020年全体新入所员工及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杜勇渤和陈彦军分别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安全违规行为处罚暂行规定、安全事故处置办法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列举了所内曾经发生过的安全事故案例。针对海洋实验室特点,王春婷也详细介绍了海洋实验室公共平台、实验室管理规定,讲解了平台仪器的一些常见错误操作并提醒大家规范操作仪器设备;王泽仁和范军从个人切身体会出发为大家介绍了常用仪器使用过程中容易被大家忽视的细节。

  此次培训后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相信在后续的工作中,安全将会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并时刻与工作同行,为团队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培训现场

  (海洋实验室 贺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