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日期:2020-11-10

  11月9日,在第二十九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所属新能源所和先进制造所共48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宁波市消防协会和镇海区消防大队到现场指导。

  演练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安全员迅速到位指导大家手捂口鼻,弯腰,沿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480多名员工、学生在指定区域集合完毕,各部门清点人数,并逐级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认真、迅速、有序,收到了预期效果。运行保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薇结合演练情况进行了应急逃生安全培训,强调了应急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了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演练结束后,所属新能源所所长陈亮对演练进行总结,对此次演练的充分准备、顺利完成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宁波市消防协会、镇海消防大队的积极协助表示感谢,也对演练中出现的不足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关系到家庭和亲人的幸福,希望每一位同事、同学在灾难真正到来之时能够冷静思考、正确逃生,用自己学到的安全知识与避险方法保护自己、救助他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镇海区消防大队副中队长王攀结合火灾案例,针对火灾形成原因、灭火基础知识等进行了现场培训,重点对灭火、自救进行了实操培训,通过培训,大家更加熟悉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初期火灾有效扑救方法,基本掌握了消防应急处理基本技能。

  本次演练不仅提升了宁波材料所员工、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也提高了避灾自救的技能,进一步推动了宁波材料所防灾减灾教育的普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现场

陈亮总结讲话

灭火器实操培训

  (运行保障处 郭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