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新能源所举办新入所员工及学生安全培训
作者:,日期:2020-11-13

  为了提高新员工、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巩固安全操作知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新能源技术研究所于11月11日下午举办了“新能源技术研究所2020年新入所员工及学生安全培训”。本次培训由况永波研究员主持,特邀尹宏峰研究员与安全员徐雯雯针对日常安全实验、生产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新能源所新员工及学生参加了培训。

  尹宏峰结合真实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原因、危害,并着重强调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重要性,为大家宣讲了先进的安全理念,教育大家要提高日常实验、生产的安全警惕性,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求大家要加强处理突发安全事故的技能训练。徐雯雯系统地讲解了《宁波材料所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安全违规行为处罚暂行规定》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等规章,并从与日常实验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出发,有针对性地阐析了安全注意事项,结合个人经验提醒大家注意仪器、药品等的安全细节以及一些实验过程中的错误操作。

  与会的新员工和学生边认真听取培训内容,边详细记录讲解重点,培训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问题的防范意识,培训过程中穿插的讨论环节更加深了大家对日常安全规范操作的主观自觉性。本次会议对新能源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起到了较好的宣传落实作用。

报告现场

  (新能源所 郝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