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天声我材”研究生新媒体电台揭牌仪式
作者:,日期:2021-01-12

  1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天声我材”研究生新媒体电台揭牌仪式在知行楼南309举行,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戴高乐、研究生处全体老师以及“天声我材”新媒体电台成员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初始,研究生会副主席、“天声我材”新媒体电台台长杜庆皓向大家介绍了电台创办的初心、节目规划以及现有的电台成员。“天声我材”研究生新媒体电台包含美文、音乐、新闻和人物四个板块,通过“甬者有材”公众号和网易云音乐等平台播出和宣传,自播出至今获得了众多听众的关注和积极反馈。电台成员张玮从专业角度向大家分析介绍了声音的魅力,获得了在场老师的认可与肯定。

  张瑞丽和电台工作人员还从电台创办的灵感、题材、宣传以及规划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她表示电台作为一种传统的媒体形式,能够在新时代继续发挥积极有力的宣传作用,将传统电台与现代网络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的创新发展,是一种富有青春活力的表达形式。

  随后,张瑞丽还亲自体验了电台播音,透过电波宣布宁波材料所“天声我材”研究生新媒体电台正式开播,并向电台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以及支持,同时期待“天生我材”电台一直坚持下去,不忘初心,陪伴前行,建议电台扩大视野,深入挖掘,凝练主题,用无线传递有声,用声音传递感情。在播音环节的最后,张瑞丽通过电台向宁波材料所师生员工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张瑞丽为宁波材料所“天声我材”研究生新媒体电台揭牌,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分享蛋糕庆祝电台正式启动,揭牌仪式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戴高乐表示,已播出的前四期因选题新颖,采编有才,播音专业而备受好评,他希望电台以后能够更好地传递材料所声音,配合招生宣传,丰富校园生活,成为一个具有材料所特色的研究生宣传媒体。

  “天声我材”研究生新媒体电台是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打造的又一个全新的研究生宣传媒体平台,对完善研究生的文娱生活以及营造青春的校园氛围等具有积极影响,也将会在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宣传和管理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天声我材”研究生新媒体电台揭牌

揭牌仪式合影

  (图 研究生会 黄昱鑫 张烨)

  (文 研究生处 温尔斯格 研究生会 杜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