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档案工作总结会
作者:,日期:2021-01-28

  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档案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李润伟,综合档案室工作人员,各二级所、实验室及支撑管理部门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主持会议。

  会上,综合档案室介绍了2020年度档案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档案工作的设想,并通报了年度优秀档案员的评选结果。2020年严格档案移交归档,档案查档量大幅提升;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推进科研档案归档;发挥档案证据作用,保障研究所重要工作;持续推进院档案馆专项任务,完成了数字档案室系统的搭建。会议明确2021年的档案重点工作是进一步强化档案的教育培训,持续加强档案工作的规范管理,确保档案资料的齐全完整和归档规范,做好涉密先导项目档案的整理归档,完成数字档案室的上线试运行,实现科研档案的在线查询、全文浏览。

  会上,园区建设办公室档案员邱家宁结合工作情况,分享了基建档案收集整理的体会和感想。

  参加会议的档案员围绕数字档案室建设、科研过程档案的收集等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综合档案室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润伟在讲话中表示,档案以古鉴今,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研究所的档案工作是维护研究所历史真实面貌的重要事业,是科研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性、支撑性工作。他希望大家在任劳任怨从事档案工作的同时,要从研究所发展的高度、个人发展的角度提高对档案工作的认识;在工作中思考,在工作中提出改善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研究所档案工作的质量;档案工作还要与时俱进,在做好日常档案收集整理归档的同时,注意影像资料、实物档案、过程记录的收集整理。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能够加强自身的能力建设,发挥所长,努力把研究所的档案工作做好做强做大。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