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个税汇算清缴辅导培训
作者:,日期:2021-03-26

  为帮助所内员工完成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提高员工个税汇算清缴申报的准确性与合规性,确保个税改革红利及时精准落地,3月1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财务管理处特邀请宁波市镇海区税务局骆驼税务所为全所员工现场解读新版《个人所得税法》及其相关细则,全所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宁波市镇海区税务局骆驼税务所专管员黄蓓蕾首先介绍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要求,梳理了本年度个税汇算清缴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变化,对税改精神进行了宣贯,并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进行了专题解读,针对备受员工关注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个专项扣除项目结合案例,生动介绍了计税方式、扣除范围、扣除标准,申报途径等内容。大家还就首套房贷款认定、租房范围、分摊标准、外籍人员纳税等问题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专题培训有助于员工更清楚地了解汇算清缴的相关政策和操作,为本年按期完成个税汇算清缴提供了支持。参会人员现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并成功申请退税,享受到了个税政策的红利。

镇海区税务局骆驼税务所专管员黄蓓蕾宣贯个税政策

现场参会人员现场咨询个税新政

税务老师现场指导参会人员完成个税汇算清缴

  (财务管理处 郭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