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举行“庆国庆”升旗仪式
作者:,日期:2021-10-01

  9月2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庆祝伟大祖国的生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园区举行了“庆国庆”升旗仪式和拓展活动。

  活动由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负责人韦玮主持,全体师生员工以及部分本部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包含三项内容,分别为升旗仪式、杭州湾新区党群服务中心观展和“宁波市科技工作者之家”挂牌。

  上午9点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升旗手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在全体员工和学生的注视下护送国旗入场,定点立正,升旗手熟练地绑好国旗。随着国歌响起,国旗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员工与学生肃穆而立,伴随着旋律轻唱国歌,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2岁生日。

  随后,韦玮在致辞中提到,从2017年与杭州湾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到2020年园区启用,杭州湾园区作为宁波材料所打通“从材料研究到应用工程化”技术链的重要工程化平台,始终按照“技术工程化、人才国际化、产业属地化”的建设思路发展,也始终坚守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她代表杭州湾园区向辛勤工作在科研、管理一线的全体员工和研究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前往杭州湾新区党群服务中心观展。在这里,学生和员工不仅接受了党史教育,还了解了杭州湾新区的发展历史。近些来,随着众多企业的入驻,杭州湾新区的医疗、教育、环境、娱乐等方面的配套设施也逐渐完备,杭州湾新区正在不断朝着“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志性战略大平台”“沪浙高水平引领区”和“杭州湾产城发展未来之城”四大国家级战略目标迈进。

  最后,大家参加了“宁波市科技工作者之家”挂牌活动。近日,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获得宁波市科协首批认定的“宁波市科技工作者之家”称号。未来,杭州湾园区将把建“家”工作作为团结引领、有效服务科技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努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建言献策、成果发布、政策解读等服务平台。

  本次活动激励着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的每一位师生员工心装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升旗仪式现场

杭州湾新区党群服务中心观展

“宁波市级科技工作者之家”挂牌

  (海洋实验室 田麒琛 陈露 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