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2022届硕博人才杭州湾新区专场招聘会
作者:,日期:2021-11-03

  10月28日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宁波材料所2022届硕博人才杭州湾新区专场招聘会在宁波杭州湾新区沪甬人才合作先锋区举行。康龙化成、吉利研究院、群芯微电子等新区16家优质企业代表以及宁波材料所近300名研究生参加招聘会。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嫒儿,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刘富研究员分别致辞。

  刘富对杭州湾新区人才发展中心积极促成本次招聘会的举办表示感谢,对杭州湾新区重点企业来所招聘表示欢迎。他表示,得益于宁波市及下辖各区县政府出台的多重利好人才政策,宁波材料所研究生的留甬比例已提升至32%。此次硕博人才专场招聘活动为宁波材料所毕业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了解新区创新创业政策的机会,他鼓励毕业生们积极参与招聘活动,更多了解杭州湾新区,并希望更多优秀的毕业生留在新区、创梦前湾。

  周嫒儿代表杭州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宁波材料所师生及新区优秀企业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新区是希望的热土、创业的热土、成长的热土,既有诗和远方,也有脚下的梦想成真,希望宁波材料所广大学子,通过此次专场招聘会在新区找到自己人生的新起点,在新区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会上,宁波杭州湾新区人才发展中心主任沈性杰从安家资助、购房补贴、人才提升奖励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类新区人才政策,让毕业生们全方位地感受到了杭州湾新区对各类人才的重视与关怀。企业宣讲环节,新区“明星”企业康龙化成、吉利研究院、群芯微电子等先后进行招聘宣讲,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招聘需求以及企业提供的研发平台、人才政策等内容,并欢迎毕业生走入企业深度交流和了解。本次活动还特邀宁波材料所2014级毕业生、方太厨具的研发工程师梁雨生分享了其在新区工作生活的点滴感受,以切身体会回应硕博生对就业在新区的殷切期待。对接洽谈环节,宁波材料所毕业生纷纷向意向企业投递简历,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招聘会由宁波杭州湾新区人才发展中心与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整合政府资源,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政策的宣传指导,为企业招聘、学生求职牵线搭桥,促进更多优秀毕业生留在宁波就业。同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搭建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相关科研团队与杭州湾新区重点企业科研合作的桥梁,更好地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

杭州湾新区专场招聘会现场

毕业生与企业对接洽谈

  (文:研究生处 忻唯 杭州湾园区 赵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