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2021年度资产及设备管理工作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1-11-30

  为更好地回顾2021展望2022,11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资产管理处举行了2021年度资产及设备工作交流会,资产设备管理人员及二级所、实验室代表围绕固定资产及科研设备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所属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文武、所属材料技术所副所长陈涛、所属新能源所研究员姚霞银、公共技术中心副主任张晓红以及各部门资产设备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宁波材料所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黄媛汇报了国有资产政策情况、新形势下资产管理工作的思考和案例分析。资产管理处付燕丽介绍了全所资产情况、资产管理处年度主要工作、日常注意事项和提醒。先进能源工程实验室皇静分享了部门资产及设备管理的重点工作、设备搬迁至杭州湾的进展情况。磁材实验室张一飞分享了资产盘点和计量工作的经验和感想。公共技术中心戴莹莹分享了部门资产及设备全流程管理、异地园区资产管理的体会及建议。医工所程婷分享了固定资产管理、设备档案、特种设备、计量校准等方面的难点和举措。大家还就固定资产及设备管理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杨桂林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二级所、实验室资产设备管理员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资产管理处要加大固定资产制度宣贯力度,继续推进资产及设备管理的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以设备管理为抓手,提高设备使用绩效,将研究所资产及设备管理工作推向新台阶。

会议现场

  (资产管理处 付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