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2-03-20

  3月17日下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一行10余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等热情接待了张平一行。

  黄政仁向张平一行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平台、科研成果、所地合作、定位目标、发展重点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张平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深入了解了磁性材料与器件、海洋新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工业机器人等重点成果以及相关技术的研发应用、转移转化情况。

  座谈会上,张平对于宁波材料所多年来对于宁波市的“筑巢引凤”人才集聚、产业发展方面所发挥的大力助推作用表示赞许,希望在未来,宁波材料所能进一步凝炼方向,承担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关注发展基础研究,助力浙江省新材料科创高地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他也鼓励研究所与宁波市石化、海洋等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开展战略性合作。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镇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法传,宁波市科技局局长费小琛等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党政办 黄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