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网络信息中心举办视频会议系统培训
作者:,日期:2022-04-02

  3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举办视频会议系统培训,研究所各职能部门、二级所行政助理、部门科研团队相关成员等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网络信息中心工程师徐迪为大家介绍了研究所视频会议室内配备的投影机、视频矩阵、调音台、全向麦克风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测试网络联通情况的方法和常见故障解决的排除。为了方便大家使用移动设备快速、安全、有效地举行云视频会议,徐迪还讲解了腾讯会议、小鱼易连、科技云会、钉钉等主流移动视频会议系统的使用,并针对视频答辩这一类所内实际需求比较集中的会议,通过现场实操的方式介绍了各会议室的答辩环境和注意事项。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所内各类视频会议量逐年上升,其中包含人员评审会、项目答辩会、科技合作交流等诸多重要会议。为保障各部门视频会议顺利召开,网络信息中心在充分进行前期需求调研的基础上,举办了此次培训。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提高视频会议的效果和质量很有帮助。


培训现场
  (公共技术中心 李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