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与河北工业大学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推进会
作者:,日期:2022-10-13

  10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河北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推进会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出席会议,双方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各学院、二级所负责人等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刘富主持。

  会议伊始,胡宁在讲话中表示校所双方科研布局高度契合,优势方向相近,合作前景广阔,他高度认可宁波材料所产学研相结合、致力科技成果转化的发展理念,并提出这与河北工业大学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一致,希望校所双方加强沟通联动,充分利用联合培养这一科教融合载体,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杨桂林表示,宁波材料所经过18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具备全面的学科布局、一流的科研条件、全方位的生活保障,希望双方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为桥梁,加深认识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促长足发展。

      随后,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副处长杨方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科研与研究生教育的总体情况,河北工业大学各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总体概况、优势学科、研究生培养情况及未来双方合作的潜在研究方向。

  河北工业大学于2019年与宁波材料所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先后选派6名研究生到磁材实验室、高分子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此次推进会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培生招生培养工作,未来双方将通过导师交流互访,细化学生培养方案、建立科研合作框架等举措,充分发挥各自在科研、教育、人才、平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互补融合,共同为高层次人才培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会议现场

  (研究生处 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