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运行保障处扎实做好保障工作,筑牢园区安全防线
作者:,日期:2022-10-13

  为全面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除险保安”工作,最大限度地维护研究所平安稳定,营造安全稳定的园区环境。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运行保障处邀请庄市街道派出所对研究所进行安全防范大检查。10月13日邀请庄市街道公安大队、消防大队、防爆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宁波材料所后勤安保部门、消防安全小组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安保部门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10月12日,宁波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处长鲁燕带队,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工作重心,重点对园区消防设施配备、视频监控运行、安保建设情况以及安全制度制定落实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运行保障处副主任刘薇(主持工作)陪同。

  10月13日,庄市街道消防大队来所开展了消防安全业务培训。消防员陈立重点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根据险情大小采取正确的扑救与自救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学员们开展了现场实操演练。

  庄市街道民警周晓烜、防爆队张小坤对安保人员开展了保安防卫器械培训与指导,并带领安保人员学习保安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强调遇到突发暴力事件时必须以保护园区人员为首要任务。他还针对器械规范操作、进攻和防守等进行了实战操作,确保安保人员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真正发挥安保器械的作用,保障园区安全。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园区后勤服务单位的业务能力、安全意识以及自救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同时提高了安保部门的反恐防爆能力,增强了安保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园区环境提供了保障。

检查现场

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应急演练讲解

防卫机械培训实操

  (运行保障处 梅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