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工作交流会在宁波召开
作者:,日期:2022-11-23

  11月17日,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区域中心”)工作交流会在宁波召开,来自于区域中心的9个研究所(其中1个为代管所)的40多名所级中心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上海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首先邀请中心内外的资深设备专家对9个研究所申请的18个2023院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后,对各项目的创新点、技术路线的可行性和项目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通过此次评审,申请人将进一步完善开发方案,确保顺利完成开发目标,并达到提升中心技术队伍能力、支撑各研究所重点科研任务开展的目的。

  在工作交流环节,宁波材料所网络信息中心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上海区域中心数据集中管理系统的推广现状和进程,对各与会代表提出的实际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通过讨论交流,各研究所明确了下步系统推进的计划和目标。

  最后,大家还围绕“交流合作、协同创新”的主题,讨论了区域中心2023年的工作计划,碰撞出了不少好点子,以期在2023年细化工作方案并付诸实施,带动区域中心各研究所所级中心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公共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