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炳荣一行节后走访慰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1-31

  1月29日下午,年味尤浓,宁波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炳荣带队走访慰问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育辉、副主任高伟国、副主任董嘉奋、常务副秘书长蔡克俭、副秘书长朱海标等随同慰问,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工会主席、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张驰,园区办主任、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副院长雷金常,公共技术中心副主任张晓红等热情接待了陈炳荣一行并参加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杨桂林首先代表宁波材料所对陈炳荣一行的来访慰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2022年研究所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科研条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和未来重点发展方向。

      陈炳荣代表宁波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感谢研究所对专委会的大力支持,对研究所近几年来的快速高质量发展以及对宁波市产业发展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就未来研究所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他指出,宁波市拥有坚实的制造业产业基础和硬核实力,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要通过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于宁波材料所尤其是所属先进制造所在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领域坚实的研发基础,他建议研究所瞄准未来制造业发展的大方向制定发展规划,重点关注高效节能电机、智能控制技术、高端仪器与装备、医疗与康复机器人等方面的产业需求,依托研究所优秀的科技人才和平台优势,加快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研发和成果落地。杨桂林表示,研究所将坚守初心,聚焦“真需求”,解决“真问题”,锻造“真本领”,以科技创新为己任,努力践行“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奋斗目标。

座谈现场

(公共技术中心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