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新能源所组织开展实验室气体使用安全培训
作者:,日期:2023-03-22

  压缩气体作为实验用气的一种供应方式,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实验室,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气体安全使用,提升科研人员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3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新能源所举办了实验室气体使用安全培训。所属新能源所副所长陆之毅主持培训,员工及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林德气体大中华区东区销售总监杨科功主讲,报告分析了近年来高校实验室的气瓶事故,强调了提升用气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重点讲解了实验室易燃、氧化性、低温液化气体的危险特性及泄漏带来危害以及安全附件、瓶装气体识别、使用安全及应急处置等。在交流环节,杨科功及技术团队就与会人员关心的气瓶安全全流程管理、安全阀检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上还颁发了新能源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优秀团队奖和进步团队奖。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实验室安全用气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平安实验室的创建和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现场

  (新能源所 丁雪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