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与中科院战略咨询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日期:2023-04-22

  4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规划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叶继春等热情接待了潘教峰一行。

  王立平代表研究所对潘教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发展定位、学科布局、发展规划以及在聚焦国家战略提升硬核竞争力、构建新材料领域高端人才集聚地、打造新材料领域产业孵化先行地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与战略咨询院开启新的合作,充分发挥战略咨询院和宁波材料所各自优势,打造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共同为国家和长三角(浙江省)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潘教峰对宁波材料所取得的进展表示高度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战略咨询院的发展概况,他希望双方通过科技和产业调研点的建设,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利用智库研究方法论,合作开展战略性、政策性问题研究,更好服务国家和地区宏观决策。

  最后,王立平代表宁波材料所与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问题、地方政府决策需求、研究所运行机制探索等方面开展合作。

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

  (规划战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