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中科大纳米学院合培生中期检查工作会召开
作者:,日期:2023-04-25

  4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学院合培生中期检查工作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中科大纳米学院院长杨晴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葛学武教授、刘先明副研究员,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刘和文教授,苏州高等研究院魏开举副教授等5位科研与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工作会。

  2021级55名合培生根据不同研究方向分为4个小组分别进行了汇报,来自院所双方的20名导师担任考核评委,对学生的科研工作进展进行考核检查,并对后续课题论文的推进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双方还就联合培养过程,展开了深入全面的交流座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陈亮,研究生处处长刘富、副处长杨方,科研部门导师等7人参加了座谈会。陈亮对中科大纳米学院多年来对宁波材料所联合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加强导师交流,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刘富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发展历程、园区布局、人才队伍、学科方向、研究生教育、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运行等总体情况。杨晴感谢宁波材料所对中科大纳米学院学生培养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双方在接下来的合作培养中聚焦领域做出特色,培养更多优秀学生。随后,双方就联合培养工作的特点和问题交换意见,并就学生双选、教学计划、培养管理、毕业答辩等多项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关心了解学生们的科研生活和就业情况,中科大纳米学院召集在所合培生代表座谈交流,倾听学生的反馈与建议。学院老师首先详细了解了学生们在宁波材料所的生活和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希望学生们充分利用好校所平台资源,沉心科研不断进步,全面提高自身水平;希望大家利用好校所双方平台就业信息,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就业方向,学有所成学以致用。随后,在场合培生简要汇报了在所科研情况,并就科研计划过程中的双选时间和课程安排等问题,表达了个人疑问与想法。杨晴认真倾听了学生们的建议,对于学生们努力学习积极科研的出发点表示欣慰,并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

  宁波材料所与中科大纳米学院于2011年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现已培养合培生454名,目前在所研究生115人。此次中期检查工作会,为优化联合培养体制机制,持续提升联合培养工作成效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导师的交流,共同培养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

管理工作交流会

学生座谈会

  (研究生处 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