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市复合材料学会成立大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作者:,日期:2023-06-09

  6月3日上午,宁波市复合材料学会会员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陈亮,激光极端制造研究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琳,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施英以及宁波市复合材料学会会员共9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宁波材料所祝颖丹研究员主持。

  大会伊始,陈亮向所有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随后,李琳院士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寄语学会成为推动宁波乃至全国复合材料领域学术研究、技术发展的重要平台,施英对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许。

  会上,作为宁波市复合材料学会发起单位代表,宁波材料所徐海兵副研究员、宁波德泰中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韩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常保宁博士分别宣读了学会筹备工作报告、宁波市民政局下发的《准予成立社会团体决定书》、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同意作为宁波市复合材料学会业务主管单位的批复》。会议表决通过了《宁波市复合材料学会章程(草案)》《宁波市复合材料学会会费管理办法》《宁波市复合材料学会理事、监事选举办法》等相关规定,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共28名理事。其中,宁波诺丁汉大学李达三讲席教授益小苏当选为理事长,宁波材料所徐海兵副研究员、宁波德泰中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生、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教授李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教授张武翔、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阮殿波、宁波经纬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毛伟俊、宁波材料所祝颖丹研究员、宁波丽成复合材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嵘、宁波华众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部长林英宗当选为副理事长,宁波材料所高级工程师刘东当选为监事长,宁波材料所祝颖丹研究员当选为秘书长。

  最后,陈亮、李琳、益小苏、祝颖丹为宁波市复合材料学会揭牌。益小苏在发言中表示,将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开拓创新,为学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共同将宁波市复合材料学会打造成为学术研究、产学研合作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宁波市复合材料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宁波市复合材料学会将致力于推动科研单位、企业之间建立互信、互通、互联的关系,提供便捷服务的交流平台,加强行业自律,引导行业的健康发展;致力于加强宁波市复合材料领域学术界、工业界与国际同行的交流,推动宁波市复合材料科学技术发展与应用,提升产业结构,增加企业创新能力与产品附加值。

宁波市复合材料学会揭牌

大会现场

  (先进制造所 冯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