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2023届毕业生环东钱湖毅行活动
作者:,日期:2023-06-21

  6月1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环东钱湖毅行活动如期举行。

  毕业毅行活动是宁波材料所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由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与跑步爱好者协会共同举办,活动目的在于让毕业生们在户外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享受运动的乐趣,并通过毅行活动突破舒适区,挑战提升自我,以在即将到来的人生新阶段迎接新的挑战。

  本次活动以“青春毅行,毅路同行”为宗旨,共有80余位毕业生以及研究生志愿者参与活动。全体参与人员分为9个小队,全程25公里徒步,沿途设置5个补给服务点。从小普陀出发,环湖由南贯东,穿过葱郁连绵的环湖山脉,直至终点宁波雅戈尔野生动物园公交站,沿途既有充满书香气的宁波书画院,也有浪漫的湖边沿线栈道,山清水秀,鸟语花香。

  为了弘扬科技创新精神,传播科学知识,在毅行途中的环形台补给点,志愿者组织了科普知识竞赛。即使比赛中途突然下雨,各队参赛队员依然积极抢答。经过几轮激烈的比拼,最终第六队夺得冠军。稍作休息后,研究生处陈益林老师及工作人员和毕业生们齐唱《歌唱祖国》,以洪亮的歌声弘扬自强不息的昂扬斗志,大家热情高涨,继续向终点迈进。

  下午15点左右,此时行程已经超过15公里,毅行人员在横街村补给点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和补给,志愿者提前为大家准备了面包、饮料、水果等补给物品,补充好体力后,空气清新,风景秀丽,微风徐徐,大家继续向下一补给点下水村挺进。经过6个多小时的徒步跋涉,终于看到了终点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公交站的身影,大家已然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即使身体已经疲惫不堪,依然奋力向终点奔去,最终胜利抵达目的地。最后每一位圆满完成毅行全程的毕业生们都获得了毅行纪念奖牌。

  青春毅行,走向未来!正如《孟子 告天下》所言:“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只有坚持不懈走完全程,才能体会到毅行精神之所在,经历过在宁波材料所全力拼搏的青春岁月,今后的人生道路也将所向披靡、勇往直前!本次毅行活动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镇海支行、宁波广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维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的支持。

毅行过程中的科普知识竞赛

  (文:磁性材料应用技术研究中心 齐炜炜、新能源所 曹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