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杭州湾园区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日期:2023-06-21

  为夯实科研安全基础,提升实验室实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防范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管理氛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园区立足工程化平台的特点,按照安全月工作计划,于6月12日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

  下午14点20分,演练正式开始。作业人员在清理罐体废粉时突然“晕倒”,监护人立即通过对讲机上报现场负责人,现场负责人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现场应急处置流程,召集应急小组及安保人员开展救援工作。应急小组立刻赶到出事罐体区,救援人员穿戴好空气呼吸器下罐体救援,为“伤员”连接吊具吊钩,完成连接后,救援人员示意监护人开始起吊,监护人操作吊具完成起吊,并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救援,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杭州湾园区联合办与项目组人员对此次演练做了分析总结,各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基本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但整个演练过程中也存在着操作细节及过程衔接上的一些不足,将会作为下次演练改进的方向和依据。

  未来杭州湾园区将会针对各个团队不同的应急事件类型开展针对性演练,从而提升杭州湾园区全体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防范意识。

演练过程

  (杭州湾园区 沈家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