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日期:2023-06-26

  为响应“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月主题,切实提升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于6月21日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提前制定演练方案,确定各楼层疏散路线,组建现场指挥组、演练保障组、疏散引导组、医务应急组等小组,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当天上午,遍观楼620实验室模拟发生火情。消防疏散广播响起,电梯紧急迫降。各楼层师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迅速从就近应急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并在5分钟内全部撤离至遍观楼西侧安全区。

  镇海区消防救援大队警官崔寅伟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消防疏散演练较为成功,所有人员在本次疏散过程中都做到了有序、迅速撤离。随后,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雷金常对日常科研工作中的安全及应急事项进行了宣贯。

  演练结束后,崔寅伟进一步向师生们普及了火灾安全知识和疏散注意事项,并着重针对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师生熟悉了消防设施的使用和安全逃生路线,增强了面对火灾的应变能力。

应急疏散演练总结

崔寅伟警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开展灭火器材使用培训

员工、学生使用灭火器扑灭模拟火灾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