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2023年度冠名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日期:2023-06-29

  6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23年度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阅微楼举行。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陈亮、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杨振华、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张驰出席颁奖仪式,各冠名奖学金捐赠企业代表应邀担任颁奖嘉宾。颁奖仪式由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富主持。

  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辰,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俞瑛,浙江糖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维,宁波菲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黄晓燕,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振华,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沈云芳,布劳恩惰性气体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市场主管徐丹娜,金力永磁(宁波)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行政副经理泮夏南,宁波安特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姚丽萍,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RBP总监丁勇,宁波广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益龙,宁波德泰中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生,宁波明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涨国,浙江钰烯腐蚀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励,杭州芯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川,万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利平,浙江中兴精密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宁波兴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瑞琪分别为2023年企业冠名奖学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杨振华为“菲沃泰”奖学金、“道明光学”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宁波材料所高分子实验室叶寅璐作为硕士研究生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捐赠企业的爱心资助与鼓励,激励研究生在学术、公共事务、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展。回顾公共事务工作,她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脚踏实地做好工作,更要温暖地做有温度的工作,用奋斗的汗水去渲染最美丽的青春,做逐梦时代的材料所青年。

  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白昊天作为博士研究生代表发言,他向捐赠企业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他表示,这份奖学金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也让他对战胜未来的挑战充满信心,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努力突破技术壁垒,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捐赠企业代表张瑞琪在发言中指出,兴瑞科技是一家精密零组件制造及研发的新能源企业,长期注重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为社会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后续希望研究所能继续将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加速推进高新技术和科研成果的转化,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捐赠企业代表杨利平分享了设立万凯新材奖学金的初衷,万凯新材作为聚酯行业头部企业,支持国家教育事业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宁波材料所的学子能够把国家工业振兴作为人生的终极追求,努力为我国基础工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张立生作为捐赠企业校友代表发言,他真诚感谢了宁波材料所提供的培养和发展平台,希望在所的研究生都能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并坚持下去,成为更好的自己。捐赠企业校友代表严旭丰已从材料所毕业10年,他见证了宁波材料所从飞速发展,感谢母校老师的培育,自身才能够利用所学知识,服务产业发展,参与公司的改革发展,对未来所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他充满期待。

  宁波材料所张驰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与菲仕的合作历程,自2016年的项目合作,至2023年首批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团队已与菲仕形成了集技术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为一体的合作模式,在技术研发、研究生培养、人才输送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宁波菲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仇一鸣作为企业兼职导师代表发言,菲仕与宁波材料所在机械方向开展多项合作,并共同培养研究生。在所企联合培养的模式下,学生在企业科研实践中能够近距离接触一线技术需求,更快成长。作为企业导师,他与年轻人一起与时俱进,也是收获满满。

  宁波材料所导师吴爱国、黄庆、王静刚等也发表感言,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和头部企业的合作交流,携手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新模式。

  陈亮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捐赠企业对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的关注和支持,未来,宁波材料所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开展面向国家工程技术重大计划与前沿问题的工程研究生培养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培养家国情怀浓厚、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国际化视野宽阔的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希望与奖学金捐赠企业进行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协同育人。

颁发奖学金证书

  (研究生处 林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