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所属医工所科研团队携成果参加2023HNC健康营养展
作者:,日期:2023-06-29

  6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健康产品展览会、亚洲天然及营养保健品展(简称“HNC健康营养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该展会汇聚了大健康领域全球领先的品牌商、制造商,集中展示最新的产品与技术,是亚洲颇具规模与国际化影响力的营养健康领域盛会,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医工所新型药物制剂材料与技术团队携成果参加本次展会。

  展会现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医工所新型药物制剂材料与技术团队展示了他们的创新成果——口崩片制剂、口溶膜制剂、新型皮肤制剂。口腔崩解片是一种新型口服制剂,可在无水的条件下(或仅有少量水存在)于口腔中快速崩解,不需要用水送服。口腔分散膜是指在口腔内无需喝水或咀嚼便可在短时间内快速崩解吸收的薄膜制剂。这两者均有利于吞咽困难的病人(如老人和儿童)使用,表现体验感和依从性较好,具有服用方便、吸收快、生物利用度高的优点。团队研发的新型皮肤喷涂制剂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局部薄膜,能够应用于不同场景和身体部位,避免与皮肤直接接触,依从性和使用效果较好。这些成果吸引了大量展商和客户前来咨询和交流。展会期间,团队也和不少健康产业相关企业进行了交流和互相学习。

  本次参展对团队而言是一次宝贵的宣传和学习机会,对大家了解相关行业的市场需求、技术发展动态,寻找成果应用出口能够发挥积极的作用。

展会现场团队负责人张建涛老师(中)和意向厂商沟通交流

  (医工所 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