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市妇联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汪爱英研究员颁奖
作者:,日期:2023-07-06

  6月28日,宁波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丹,宁波市妇联基层部部长魏萍一行专程来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慰问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汪爱英研究员并为颁奖。

  李丹一行先后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厅和汪爱英带领的碳基薄膜与涂层技术团队的实验室,对她在自主研发镀膜装备,突破小孔径成膜关键技术、发动机叶片功能涂层、车载功能膜产品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取得的系列重要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在颁奖仪式上,李丹介绍了全国巾帼荣誉的有关情况。她指出,汪爱英是宁波市女性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希望她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宁波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巾帼力量。魏萍着重关心并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广大女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汪爱英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国家重大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宁波材料所妇委会主任刘奕等出席颁奖仪式。

参观汪爱英研究员团队实验室

李丹代表市妇联为汪爱英研究员颁奖

  (党政办 李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