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防台防汛党员突击队开展座谈交流
作者:,日期:2023-07-11

  7月10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防台防汛党员突击队座谈交流会,党委书记李润伟及突击队队员参加。会议由突击队队长李华民主持。

  会上,突击队队员张一飞从台风、洪涝的形成及危害,防台防汛应急处置,避险救援注意事项,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等几个方面,作了防台防汛工作专题交流。

  会议听取了队员们对安全教育宣传、风险隐患排查、台风汛期应急处置、隐患处理闭环管理、防台防汛物资和装备配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7-10月是台风汛期高发时段,要提前做好预案,将风险防范于未然,在防台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突击队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园区安全和全所人员人身安全。

  李润伟在总结时强调,要提升安全意识,常态化开展防台防汛相关培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防为主,定期排查本园区和异地园区重点区域,掌握风险点、关键点;要加强突击队与运行保障处的协同联动,切实维护好科研创新生态环境。

现场座谈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