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输变电材料专业委员会专家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9-12

  9月8日下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输变电材料专业委员会专家陈维江院士、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副院长陈新等一行40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科技综合处处长霍军涛等热情接待了输变电材料专业委员会专家一行。

  王立平介绍了宁波材料所不断探索革新的发展历程和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宁波材料所通过新时期人才引进、培养和评价体系,持续构建新材料领域高端人才集聚地;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承担重大科技任务,不断提升硬核竞争力;支持高质量成果转移转化,积极打造新材料领域产业孵化先行地。

  陈维江院士对宁波材料所的战略定位和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宁波材料所19年的发展历程,初心不变,既有破又有立,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兴趣科研、自由探索,转变为使命驱动、任务驱动、需求驱动,符合国家有组织科研的发展要求。

  随后,委员会专家们在宁波材料所展厅进行了参观交流。

王立平介绍宁波材料所发展总体情况

展厅参观

  (科技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