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活动通告
200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介
作者:nimte,日期:2006-09-04
2007年我所挂靠中科院研究生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招收10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能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或为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或获得学士学位满六年(从获得学士学位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要求;
    4、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5、有两名与报考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
    6、现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应届毕业硕士生、拟报考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考生以及原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硕士生,现正在履行合同中服务年限的在职人员考生,须征得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单位的同意。考生与所在单位或委托、定向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的纠纷而造成后果,均由考生自行解决。
    7、现役军人考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报考手续。
    8、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报名方式及报名手续

    1、报名采取网上提交报考信息的方式。具体报名方式、时间、地点请于8月下旬浏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gucas.ac.cn)。网报时间:2007年01月10日—02月15日
    2、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需按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并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我所提交下列材料:
    1)打印网上报名时填写好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
    2)两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
    3)硕士课程成绩单,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或证明书;
    4)同等学力的报考人员,还应提交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物理类或化学类SCI和EI收录的期刊上学术论文两篇。
    我所对报考人员提交的上述材料进行审查后,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核发准考证。

    四、考试科目及考试方法

    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初试科目为:英语(外语听力测试在复试中进行)和两门业务课。各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同等学力考生除了完成英语和两门业务课笔试外,还须进行政治理论课笔试和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硕士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与初试科目不同,加试方式为笔试,每门加试科目为2小时。
    政治理论课、英语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统一命题,业务课命题工作由我所另行安排。
    初试时间:2007年03月17日—19日。
    春季入学招生考试:

03月17

08:30-11:30

03月1714:00-17:00

03月1808:30-11:30

03月1814:00-17:00

03月1908:30-10:00

03月1914:00-16:00

英语

业务一

业务二

政治

加试一

加试二

    复试时间、内容和方式另行通知。

    五、录取及其它事项

    1、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初试、复试成绩,以及政审、体检情况,择优录取。
    2、硕博连读生和提前攻博生的考核和录取,约占招生名额总数的40—50%。
    3、考生可通过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gucas.ac.cn/查阅相关招生信息和网上报名事宜。
    4、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材料所人力资源部
    联系人:柳爱平
    电  话:0574—87911122
    传  真:0574—87910728
    网  址:http://www.nimte.ac.cn
    E-mail:

    联系部门:中科院研究生院招生办
    联系人:夏昀
    电   话:010-88256215/82640463
    地   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甲)
    邮政编码:100049
    网  址:http://admission.gucas.ac.cn/
    E-mail::ao@gucas.ac.cn
hr@nimte.ac.cn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2007年挂靠研究生院招收博士生专业目录

学科、专业名称及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材料物理与化学(080501

1、功能材料与纳米技术及器件

2、功能高分子材料与复合高分子材料

3、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的结构、性能及制备技术与工艺

4、表面涂层材料及表面处理技术研究及应用

5、能源材料的关键材料及技术研究和应用

 

 

 

方前锋

共招6

1)英语

2)固体物理

3)固体物理实验方法或物理化学

倪浩明、许高杰、王蔚国、宋振纶、阎阿儒等为导师组成员,挂靠研究生院物理学院招生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070305

1、高分子化学研究

2、高分子物理研究

3、高分子加工工艺研究

 

 

共招4

1)英语

2)高分子化学

3)高分子物理

李勇、顾群、田兴友等为导师组成员,挂靠研究生院化学学院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