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活动通告
招聘启事
作者:nimte,日期:2006-09-08

 一、全所概况
    2004年4月20日,中国科学院、浙江省人民政府、宁波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协议书》和《备忘录》,决定筹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06年3月10日,经中央机构编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批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正式成立。这是科学院在浙江省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组建的第一家院直属科研机构,纳入国家“知识创新”的支持范围。
    全所以制造业和材料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材料科技进步为牵引,瞄准世界前沿,面向全国需求,立足宁波、服务浙江、辐射“长三角”。 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使其成为本区域内:新材料或材料相关新工艺的引领者;相关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者;相关人才的培训基地;相关信息源;为相关企业群提供技术支撑的核心力量。最终成为国内独具特色的,在国际产业界有特殊吸引力和影响力的材料研究所与开发平台。 

    二、招聘领域
    1、高分子材料及有机/无机复合材料
    主要研究内容为:聚酰亚胺类特种树脂及其复合材料,开发低成本可注射成型的聚酰亚胺工程塑料;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包括纳米符合阻隔包装片材或膜/瓶专用料、纳米复合增强纤维及纳米复合导电高分子材料等;环境友好材料,针对已有的生物降解高分子树脂品种,通过多种加工手段实施改性,开发降低材料使用成本的应用技术。

岗位设置

岗位要求

人数

研究员

1)    具有博士学位以及很强的专业基础和研究背景,至少有3年以上独立研究和带团队工作的经验,做出过突出的业绩,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知名度;

2)    对将从事的课题有深刻的理解,能迅速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发展动态,提出研究方向,开拓研究领域;

3)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献身科学的精神,具有创新性和开拓性的素质与能力;

4)    具有组织和领导团队的能力,年龄不超过40周岁

1-3

科研骨干与

研究助理

1)    具有相关专业博士或硕士学历,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能独立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2)    有很强的学习和动手能力,良好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    对所从事的方向有浓厚的兴趣和探索精神,表现出良好的潜质;

4)    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年龄不超过30周岁;

博士(含博士后)7-9人,硕士2-4人

    注:有特殊才能或突出成绩者可以不受学历和年龄的限制。

    2、稀土永磁功能材料
    主要研究内容为:高性能烧结钕铁硼系列永磁材料,包括制备工艺和成分的优化;高性能钐钴系列永磁材料,重点提高工作温度和温度稳定性;辐向或多极取向钕铁硼永磁环成型技术;稀土永磁材料的综合特性及新型磁性材料的探索。
 

岗位设置

岗位说明

岗位要求

人数

研究员

研究内容包括:

1) 高性能烧结NdFeB系永磁材料,包括制备工艺和成分的优化;

2) 高性能SmCo系永磁材料,重点提高工作温度和温度稳定性;

3) 永磁磁路设计及其应用研究;

4) 稀土永磁材料的综合特性及新型磁性材料的探索

1) 在物理、材料、金属相关专业取得博士学位,并在磁性材料研究领域至少5年以上工作经验,取得过相关领域公认的研究成果;

2) 或者大专以上学历,在磁性材料领域有累计20年以上工作经验,作为骨干人员承担过重要的科学研究或工程化项目;

3) 3)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最多不超过50周岁。

2-3

科研骨干与研究助理

物理、材料、金属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有磁性材料领域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9-12

机械工程师

实验保障,包括设备安装调试、日常维护、检修等工作

中专以上学历,熟悉磁性材料制备和性能分析测试设备,能够独立进行研究性分析测试工作和承担操作人员及学生培训;能够胜任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检修和改造工作;具有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创新思维,提高相关实验技术

1-2

科研秘书

日常事务性工作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材料专业,文字功底好,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1

    注:有特殊才能或突出成绩者可以不受学历和年龄的限制。

    3、表面工程及表面处理技术
    主要研究内容为:构建薄膜的制备和结构/性能表征平台;刀刃具和工模具的表面处理技术;钕铁硼永磁体的表面防护技术;计算机辅助工程与“再制造工程”。

岗位设置

岗位要求

人数

研究员或副研究员

   在表面科学技术领域的某些或某个方向有较好专业基础,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与成绩,并有带领科研小组工作的能力。要求在专业方向具有前瞻性思维能力和较强的科研创新力。

5

科研骨干与研究助理

博士毕业或硕士并有一定工作经验,有从事表面科学技术的学位论文或工作经历,年龄不超过32岁。

15

    注:有特殊才能或突出成绩者可以不受学历和年龄的限制。

    4、新能源技术及相关材料
    主要研究内容为:以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为目标,集成电解质材料、阴极材料、阳极材料、密封材料、连接材料等关键材料和单电池生产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OFC电池堆技术。

岗位设置

岗位要求

人数

粉体和陶瓷制备

(研究人员或工程师)

有化工,化学,材料,机械,物理或相关学历背景,有粉末和陶瓷制备技术研究或工作经验,拥有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研究经验的优先考虑,拥有公司实际技术工程经验的优先考虑。

35

自动化工程

(研究人员或工程师)

有自动化,机械,机电一体化或相关学历学历背景,熟悉复杂的机械或控制的自动化设计,熟悉材料制备机械的优先考虑。

23

电化学

(研究人员或工程师)

有化学,材料,物理或相关学历学历背景,要对数据进行分析,提出对单电池和电池堆测试的改进方法,实现对发电系统的评价,能优化新的设备和测试控制技术,并精确用于发电系统的操作,候选人有操作电化学系统经验的优先考虑。

35

软件

(研究人员或工程师)

有计算机软件和硬件或相关学历背景,熟悉几种实用的计算机语言,能编写和改进驱动程序,实现软件和硬件界面的程控,掌握控制理论,有计算机软件开发、以及对测量系统程控化研究经历的优先考虑。

23

材料表征

(研究人员)

使用各种实验手段对材料的结构和微结构进行表征,分析包括引起电池退化的根源,熟悉扫描电镜,透射电镜,热分析,热膨胀仪的优先考虑。候选人为化学、材料相关专业的博士或硕士。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