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活动通告
关于开展消防演练的通知
作者:,日期:2014-11-24

院属各部门:  

  为了让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地了解消防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熟悉火灾发生后灭火程序,同时也是为了检验物业管理企业员工灭火、相互协调等组织能力以及检验物业管理企业的消防设施设备的运作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将定于近期举行消防灭火演练,具体安排如下: 

  一、演练时间:20141127日上午9:00 

  二、演练地点:材料所A楼前面空地 

  三、演练内容: 

  1、 消防灭火演练(物业管理处保安队伍)   

  假设火场为所A楼前广场 ,意外引起起火,引发火灾,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通知巡逻人员到达报警地点确认。巡逻人员现场确认发生火灾,立刻向监控中心报告。    

  消防中心值班人员向管理处负责人及综合管理部报告火情,同时检查中心消防设备,使消防控制柜处于“自动”状态;综合管理部主任接到报警后,立即到达消防中心担任灭火总指挥、管理处负责人及综合管理部安保主管现场指挥,迅速赶赴现场。总指挥下达指令,由管理处负责人现场指挥安排。   

  现场指挥组成指挥部,迅速组织灭火战斗组、通讯联络组、警戒组人员到现场,组成现场指挥部,布置侦查火势、救人灭火工作。使用消火栓和灭火器灭火,阻止火势蔓延。   

  火势得到控制后,吩咐联络组向总指挥报告火灾已扑灭。   

  2、灭火器的使用(新员工及学生) 

  组织9-11月份的新入职员工及学生进行灭火器的实际使用操作,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四、参加人员: 

  物业管理处员工、安保办工作人员、9-11月份的新入职员工及学生、各部门安全员,并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前往观摩。 

    

  附件:2014年度消防演练安排方案 

 

                                                                    综合管理部 

                                                                  201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