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黄庆研究员团队赴宁波杭州湾新区考察调研
作者:,日期:2018-04-28

  为加快推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项目及“碳化硅纤维及复合材料研发及应用平台”的实施与建设,黄庆研究员团队4月27日组织团队全体成员赴宁波杭州湾新区考察调研,让科研人员感受新区生活、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环境与活力,激发投身杭州湾研究院建设的热情。

  本次活动得到了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的大力支持,大家首先在科创中心主任叶卓艺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杭州湾研究院项目所在的众创园版块。了解到园区从曾是集中了高耗能、高污染、低利税的漂印染厂区蜕变为集聚高端设计、高科技研发、先进制造、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众创园的成长历程。目前该版块已进驻宁波力神动力电池、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复旦大学科创园、宁波精雕、恒天生物基材料工程中心等单位。投入运营的“e设计街区”更是吸引了众多创业设计人才和电商人才拎包入驻。业态新了、生态好了,园区产值也得到了大跨步的发展。同时,大家还参观了位于智慧产业区方太集团和麟沣医疗科技园。在方太,科研人员不仅被高科技、人性化的智能厨具所吸引,更被方太极具人文精神、使命感的企业文化所折服。在麟沣,园区负责人现场模拟演示了用于肿瘤治疗的冷冻消融技术,医疗技术的发展帮助病患更有品质地生活。

  通过本次参观调研活动,黄庆研究员团队的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对于宁波市杭州湾新区的发展规划、科研环境和风土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对未来宁波材料所将在这块土地上建设新的科研平台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听取有关众创园入驻单位概况和发展模式的介绍

 

考察杭州湾研究院所在地的旧厂房

  (黄庆研究员团队 陈科 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