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绍兴市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8-18

  8月17日,绍兴市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文炜,区委常委、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山中等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杨甦热情接待了陶关锋一行。

  陶关锋介绍了上虞区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上虞在科技驱动创新方面所做的探索性工作、地方各大产业发展现状、上虞区八大产业集群以及推进“一个集群产业对接一个高校院所的优势学科、建设一个产业研究院”的发展思路。黄政仁对陶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建所背景、发展理念、发展历程、研究布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落地情况。

  交流过程中,双方在所地合作模式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认为,首先要围绕地方区域经济做好产业科技规划,明确发展路线;其次要围绕产业“需求”提前培育项目,补齐短板;同时要做好科技成果、人才项目的转化落地,通过基金的引导,采用“量身打造”和“点菜”的方式引进培育未来的产业,并通过人才专家资源,建立地方产业发展的智库,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把脉问诊”。

  黄政仁指出,要借助打造“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契机,加强宁波材料所与省内各地市的联系和对接,深化合作,探索合伙人模式、共建联合办公室合作模式等,通过互派人员方式参与产学研对接工作,保持科研与产业的紧密联系,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做好支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落户生根。

        此次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有力推动了下一步双方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工等方面的科研成果转化合作。相信通过未来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宁波材料所将为地方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与智力支持。

交流现场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部 张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