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先义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8-20

  8月17日下午,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先义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杨甦等热情接待了王先义一行。

  据王先义等介绍,台州市近年来非常重视科技创新能力的打造,在创新环境、创新平台、创新主体等创新领域持续优化完善,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进步;今年,台州市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精准发力,尤其在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航空、模具与塑料、医药医化、智能马桶、缝制设备、泵与电机等“七大千亿”产业重点加以科技培育,亟需科技创新资源的支持。

  黄政仁对王先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宁波材料所作为浙江科技创新工作的“桥头堡”,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各地市区域的科技合作联系,担当浙江工研院的重任。通过技术服务、人才输送、成果落地等方式助力台州市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同时,着重开展创新型科技成果落地工作,关键在于前期研发,台州市可以围绕自身产业发展需求和战略布局精准规划,在整合外部科技资源的同时,按产业需求下单,宁波材料所将紧紧围绕台州市发展需求,按需科研,培育支撑台州长远发展的战略性优势产业,和台州一起打造院地合作新模式。

  此次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双方未来在高新技术、高端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宁波材料所也在践行“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使命中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交流会现场

  (技术转移部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