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初创园运营团队赴上海微系统所参加双创示范基地交流活动
作者:,日期:2018-09-21

  9月1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运营团队一行,赴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参加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交流活动。针对各自优势,双方分享了双创工作经验与思路。

  2017年上半年,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宁波材料所、上海微系统所一同入选。根据国家相关指导意见,作为科研院所,宁波材料所、上海微系统所在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过程中,核心任务是解决科技成果转化难的问题,通过搭建一批人才培训、成果转化、公共研发服务等支撑平台,解决科研人员创新动力不足、创新教育相对薄弱、人才培养和流动方面还存在一些障碍等问题。

  据了解,通过上海微技术工研院、新微集团等载体,上海微系统所构建了“三位一体”协同创新体系,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提供强大基础条件。其中,新微集团是双创基地建设的资本与运作平台。技术转移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产业投资与资产管理等方面,均由新微集团运行。围绕“十二五”期间上海微系统所重点研究方向,新微集团进行战略投资布局,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在宁波材料所初创园的全程助力下,晨鑫维克完成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支撑、“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在初创园的辅导下,中科毕普拉斯、中科孚奇等,相继捧回“智造中国”高科技创新创业投融资大赛最具创新奖、“新能源之都”杯双创大赛最高奖项等……在园区项目申报、路演辅导、手续办理与政策咨询等创业服务支撑下,初创园在新材料产业的影响力和对产业风投的吸引力与日俱增,逐步实现资金链、产业链、创新链的“三链”融合。

  宁波材料所初创园总经理乌学东表示,通过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交流系列活动这一‘走出去’途径,了解了其他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运行情况,学习其优势,将为园区企业打造更优双创环境。

 

参观上海微系统所展厅

交流活动现场

  (初创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