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作者:,日期:2019-05-14

  5月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项目对接会在博思会堂召开。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吴四发带领河南省各地市科技局负责人,以及知名企业代表共70余人不远千里,带着企业的需求与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项目对接交流。中科院科发局和合肥研究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对接交流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接待了河南中心一行。

  对接会之前,为了让河南中心一行对宁波材料所的研究领域和成果有一个总体的了解,来访者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动力锂电工程实验室成果展厅以及测试中心。河南中心一行对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和在所地合作方面的经验深表赞赏,不少企业在参观现场就开始与科研人员热烈交谈和咨询。在下午的项目对接会上,结合前期河南中心收集的各地企业科技需求,技术转移部有针对性地安排了新能源材料、复合材料、生物可降解材料等科研团队的负责人详细介绍科研最新进展及成果情况,使双方的交流更加热烈深入,企业负责人与科研人员现场就开始了面对面的洽谈,会议接近尾声时,部分企业和相关专家团队已经就下一步工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成立于2012年12月,是经中国科学院批准成立的院设非法人单元。河南中心全面落实省院合作协议,发挥职能、务实工作,在院地合作方面成绩卓著。此次河南中心带队前来,将有力推动河南省相关产业需求与宁波材料所专家成果的双向精准对接,为宁波材料所走进中原、服务河南省创新发展提供契机。

 

参观展厅

 

参观工程中心

 

参观动力锂电实验室

 

会议现场

 

参观初创园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