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9年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新疆区域重点项目启动会
作者:,日期:2019-05-15

  5月13日,2019年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新疆区域重点项目“全景智能三维可视化预警调度管理系统”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新疆分院项目主管周婵、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工程师罗代建(参与单位)、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副主任王慧、宁波材料所计算机视觉团队研究员肖江剑等10余人参加项目启动会。在启动会之前,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杨桂林等带领新疆分院及重庆院领导先后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及计算机视觉实验室,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希望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技术及产品能够在新疆反恐维稳、精准扶贫等方面得到落地应用及合作开发。

  项目启动会由杨桂林主持,首先杨桂林代表宁波材料所对新疆分院、重庆院到来的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情况。随后,计算机视觉团队徐刚从项目关键技术问题、“里程碑”节点、成果及考核指标、等方面向领导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和进展情况。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点评,肯定了项目组成员前期的工作成果,并要求从技术方案可行性、关键难点突破、任务节点把控、财务支出规范等几个方面继续加强课题实施和管理,保证这一重大科研任务的顺利完成。

  最后,在新疆分院及宁波材料所领导的见证下,项目承担单位宁波材料所与合作单位重庆院项目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项目承诺书》,并承诺定会按照承诺书要求,努力认真完成项目指标,并以该项目为引领,进一步深化应用研发及拓展示范应用。

  通过此次启动会,与会成员骨干更加明确了项目的总体目标、分工节点要求,规范了项目全程管理措施,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1 参观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

 

图2 参观所属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与计算机视觉实验室

 

图3 启动会议现场

 

图4 签署《项目承诺书》

 

  (先进制造所 供稿:王菊;摄影: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