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9-25

  9月19日,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丹东产业育成中心以及分院科技合作处代表一行7人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考察交流,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副所长杨甦热情接待了马越红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越红分别参观调研了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新能源所,特纤事业部、高分子事业部、稀土实验室等10余个科研团队的项目成果及实验室工作情况,并在会议室听取了项目汇报。马越红一行对宁波材料所团队与山东省华鲁恒升、辽宁金辰集团等企业的合作项目进展十分关切,经过充分深入的了解,对宁波材料所在产业化技术应用工作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复合材料、先进电机、生物基材料、高性能纤维、磁性材料等优势材料方向在辽宁、山东两省企业的进一步推广应用表示了极大的期待,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在与宁波材料所的交流中,马越红高度赞赏了宁波材料所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在转移转化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充分认可了宁波材料所“三链融通”的发展理念。

  调研期间,马越红一行还走访了宁波材料所初创产业园,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孵化企业运行情况。技术转移部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转移转化方面的一些做法,并与沈阳分院的来访人员在与企业合作模式、与地方政府合作互动及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着手策划未来双方在院地合作方面的工作开展。

  所属材料技术所所长朱锦,特纤事业部副主任张永刚、正高级工程师李德宏,高分子事业部研究员陈鹏、刘小青,所属新能源所研究员叶继春、尹宏峰,所属先进制造所副研究员刘东,稀土实验室高级工程师郑波等科研人员参与了本次调研。

 

座谈交流

现场调研

 

  (技术转移部 刘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