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综合处处长谢彬一行来所调研
作者:,日期:2019-10-28

  10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综合处处长谢彬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调研,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杨甦接待了谢彬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谢彬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所属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磁性材料实验室和测试中心,随后听取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关于国家新材料评价平台浙江区域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磁性材料创新中心的建设进展的汇报。

  谢彬一行对宁波材料所致力于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理念感触颇深,对于材料所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认同。对于区域中心建设过程中碰到的困惑和困难,他给予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区域中心的建设机遇和挑战并存,项目建设要着力于如何建立统一的新材料测试评价评估标准,最终达到国内和国际互认的目的。对于磁性材料创新中心的建设进展,他认为目前创新中心建设内容能与浙江省雄厚的磁性材料研发及产业基础结合起来,与相关科研院校和行业龙头企业进行协同合作,方向把握较准,争取在管理机制和体制上不断创新完善,提高中心的运行效率。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稀土处干部孙旭,宁波经信局绿色石化与材料工业处处长孙国先、副处长王金浩,钢研院教授唐一波,中咨公司郝经伟等陪同调研。

参观展厅

座谈交流

  (公共平台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