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方太创新研究院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0-03-10

  3月9日上午,宁波方太创新研究院院长郑军妹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热情接待了郑军妹一行。

  交流会上,杨甦对郑军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这个特殊环境下,宁波材料所的科研人员始终不忘科技强国初心,牢记支撑国家发展使命,积极响应服务企业复产达产的紧急号召,以踏实、扎实、切实的工作态度,落实“把科技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技术转移处处长谢开锋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成果。

  郑军妹表示,方太创新研究院致力于高端家电、厨卫产品的研发、设计及技术维护,虽然已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在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仍需外部科技力量的支持帮助。

  会议期间,双方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开展科技合作进行了探讨。同时,相关科技负责人围绕家电防凝露、表面装饰镀、器件防水、高分子过滤膜、激光加工、金属催化、空气除味等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双方未来在高新技术、高端人才等领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还有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所属新能源所所长陈亮研究员,所属材料技术所所长汪爱英研究员,所属新能源所副所长叶继春研究员,所属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文武研究员,高分子事业部副主任刘富研究员等。

会议现场

所况介绍

技术交流

  (技术转移处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