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省专利申请十强榜单出炉,宁波材料所名列科研机构第一
作者:,日期:2020-03-18

  近日,浙江省发布了2019年全省专利榜单,其中科研机构专利申请量为3657件,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专利申请量为476件,占比13%,位居全省科研机构榜首。

  2019年,宁波材料所实施并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成为浙江省首家按国家标准认证的科研机构;同年,“一种同步交联改性聚偏氟乙烯微孔膜的制备方法”、“一种超高速飞行器的热防护与减阻系统”两项发明专利荣获第21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自建所以来,宁波材料所一直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截至2019年12月底,累计申请专利4000余项,授权专利1800余项(包括国际专利授权38项),软件著作权60余项。未来,宁波材料所将持续围绕重点领域实施知识产权分析预警、技术路线规划和专利布局工作,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撑作用,全面提高对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为区域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分析、布局、挖掘等服务。

  (技术转移处 龚丹宇)